青莼

无聊写文,懒癌晚期

【羡忘】求不得(1)

        私设:花吐症,暗恋一个人而郁结于心,需心悦之人喜欢你并亲吻你,若没有,便会在半年后死去。
雷点超多,也可能有澄曦乱入,不喜勿入。

         蓝忘机等了魏无羡十三年,这十三年来,蓝忘机在自己胸口处戳了一个与魏无羡胸口处的疤一模一样的太阳纹,不顾家规偷偷去买了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最爱的天子笑来喝,甚至弹奏一曲问灵弹了十三年,可最后换来的依旧是满心失望和对魏无羡无止境的思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思念,痛苦,绝望,终于在第十三年的某一天爆发了,这一天,也是魏无羡回来的日子。
         这一天,蓝忘机正坐在藏书阁内翻阅古籍,耳边仿佛还有那人的喋喋不休,眼前仿佛还有那人的一片黑色衣角,好像只要他一抬头就能看到那人熟悉的脸和满脸明媚的笑意。
  可是他一抬头,眼前却什么都没有,他不禁垂下眼眸掩住眼底的绝望痛苦,忽然他喉头一痒,情不自禁的咳了出来,他还来不及反应,便咳得撕心裂肺,而且居然有花瓣从他口中出来,见此,蓝忘机瞳孔一缩,竟停止了咳嗽,他呆呆楞楞的看着手里小小的白花,那是同藏书阁外树上一模一样的玉兰花,花上还有着点点血迹,他心下一惊,将花随手抛至窗外,大步离开藏书阁前往寒室。
         “忘机,你说什么?!”寒室里传出了蓝曦臣非常诧异的声音,“花吐?这种症状我在古籍上看到过,花吐症是因为暗恋一个人而不得诉说,郁结于心才有的,需要你暗恋之人也心悦你并亲吻你,若是没有,半年内便会灵力耗尽而亡,可是,忘机,你心悦的那人......”说到这里蓝曦臣停下了,眼含忧虑的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静默片刻,才开口说:“兄长,我知。”便不再开口了。蓝曦臣看着他,只是叹了口气,就离开了。
        蓝忘机呆呆的在寒室里坐着,时不时地咳出几朵小小的白玉兰花,兄长的意思他明白,可是在之前的十几年里都没有出现这样的症状,为何现在出现了?那人,是要回来了吗?思及此处,蓝忘机就忍不住喉咙的瘙痒,咳得撕心裂肺,一片又一片的白玉兰花从他嘴里吐出来。
          蓝忘机抱着这样的希望,等了好几天,终于有一天,蓝家是弟子出去夜猎,地点是莫家庄,遇到了一只奇怪的左手。
后来思追告诉他,是有一个人帮了他们,那人是莫家的公子,名叫莫玄羽,似乎有点痴傻,但是能驱动凶尸,直觉让他开始关注这个人,虽然这人有点奇怪,,但是他总归是救了思追以及一众蓝家子弟,而且思追是那人与自己唯一的联系了。
        但是在大梵山就遇到了那个人却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他本来都快绝望死心了。
        那日,他带着一众蓝家子弟上大梵山,顺便把江澄在大梵山布的缚仙网破了,在江澄的刁难中把这人救出来,虽然他着实不喜这个人对金凌说的那话,但这是救过思追他们的人。
        待江澄走后,又吩咐小辈去做事后,蓝忘机与莫玄羽四目相对,蓝忘机有些怔愣,这人眉眼中,竟有五分与他记忆中那人相似,尽管这人的脸上红白一片,他对这个人点了点头,这一下,就当为他救了思追道谢,随即转身便走远了。

评论(7)

热度(2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