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莼

无聊写文,懒癌晚期

【羡忘】求不得(2)

    我这一篇是我手贱,手贱点了码字软件的小黑屋,手贱的点了一个小时,然后出不来了(忧郁脸),我写的不咋地,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然后私设特别多,花吐症老梗,雷者勿点,我写给自己看的你们将就看吧(捂脸),所谓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他与江澄纷纷回到山下,等候小辈的消息。约摸过去一个时辰,忽闻山上一阵刺耳的笛声响起,他想着是约摸是小辈出事了,于是与江澄纷纷御剑往山上赶,赶到半路时,笛子曲风一变,虽然依旧刺耳,但听得出来,这首曲子悠远绵长,轻柔缓慢,情意绵绵。

  听到这曲子的时候,蓝忘机浑身一僵,竟差点从避尘上掉下来,他心里不免想道:会是那个人吗?会是他等了十三载的那个人吗?这曲子,分明是那年屠戮玄武洞底,自己唱与那人听的,也只唱给了那人听,他,居然记得这曲子吗?

  他本该高兴的,但是听着那刺耳的笛声,他心底竟无端升起几分恐惧和退却,如果……不是那人怎么办?如果……是他记差了怎么办?可这么想着的同时,他又满怀希望,迫不及待的往山上赶,沿途飘下一朵朵白色玉兰花,香气扑鼻。

  待他赶到时,便看到一人,身着一身黑衣,横笛吹奏的背影,与他记忆中那人一模一样的背影,他有些恍惚,不禁上前,一把握住那人的手腕,那人吃痛抬起头来望了他一眼,笛声也戛然而止,与之前见到不同,他把脸上的东西洗干净了,此时的脸白净俊秀,与记忆中那人足有七分相似,现在他已经确定,那人,是真的回来了。

  见到那人的激动情绪,让他的喉咙有些干涩,好像还有什么东西在往外涌,他知道,那是玉兰花,但是他忍住了,他不想让魏无羡看到他这个模样。

  耳边又响起了刺耳的笛声,他皱了皱眉,原来是方才他胡思乱想时,握着魏无羡手腕的手劲松了一些,待他反应过来时,被魏无羡笛声招来的温宁已经到了树林边,他又重新握紧了魏无羡的手腕,那人闷哼出声,笛子直接掉地上了。

  然后江澄拿着紫电,往魏无羡逼近,蓝忘机下意识把那人往身后拉,只听江澄语气阴森的说:“好啊!回来了?”接着他一甩紫电,往魏无羡扫去。

  随即蓝忘机拿出背着的忘机琴,轻轻一拨,便抵消了江澄的攻势。随后,蓝忘机听见身后的魏无羡说:“江宗主,你这么纠缠我,我可是会误会的,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你这样的。”

  蓝忘机皱了皱眉,他虽不喜江澄,却知他为人,果然,只听江澄隐含怒意的说:“哦?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身后的魏无羡状似思考的歪了下头,然后突然笑了:“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尽管知道魏无羡是想恶心自己和江澄的,但他的心还是不受控制的怦怦直跳。他转头,非常认真的对魏无羡说:“这可是你说的。”果然看到那人诧异的表情。随后又转回头,对着江澄说:“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对面的江澄像是无法忍受一般,对着探出个头的魏无羡甩去一鞭,蓝忘机顺势回击,在蓝忘机和江澄打得火热的时候,魏无羡从蓝忘机背后出来打算溜走,江澄瞅准时机,向魏无羡甩去一鞭。

  蓝忘机当然知道紫电的作用,可他多多少少身受花吐症影响,竟赶不上,眼睁睁看着那人被抽了一鞭,幸好,那人的魂魄没有被抽出来,也是,那人虽然恶名昭著,但他知道那人秉性,毁誉在己,得失不论,这样的人,是决计不会干夺舍这样的事的。

  

 

评论(8)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