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莼

无聊写文,懒癌晚期

【羡忘】求不得(4)

虽然剧情很拖很慢但是我会努力写完的,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
         第二天卯时,蓝忘机便起来了,他把一整晚趴在自己身上,睡姿十分乖的那个人轻轻放在榻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冠和抹额便走了。

  今日蓝启仁众人要对那只从莫家庄带回来的手进行招魂仪式,众人早早的便聚集在冥室里,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这只左手竟是如此凶险,冥室里怨气冲天,十分压抑,几个帮忙的小辈七窍流血,而蓝启仁等其他人也是受伤的受伤,晕倒的晕倒,竟只有坐在东首主席的蓝忘机还尚算清醒,他强撑着让几名七窍流血的小辈离开了冥室,让他们出去疗伤。

  只是,小辈离开没多久,冥室的门开了,是进来了一个人,蓝忘机望了一眼,要知道,冥室的门是没那么容易从外边打开的,蓝忘机看到那个人,也明白他的厉害,这个人,一直与自己不相上下。

  他重新将忘机琴摆好,方才休息了一会,他已经恢复了一些灵力,他手指轻轻一拨,优美琴音从他指尖缓缓流泻而出,他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只见魏无羡顶替了蓝启仁西首的位置,拿出了别在腰间的那支粗制滥造的竹笛放在嘴边,缓缓吹出了《招魂》,虽然他的动作好看流畅,但是那笛声真的是不敢恭维,蓝忘机皱了皱眉,却是什么都没说。

  那只手臂愤怒了一般,通体青筋暴起,冥室中的压抑感更重了,若此时镇守西方的是别人,也逃脱不了蓝启仁那样七窍流血的下场,蓝忘机有些惊诧,但他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变化,他与魏无羡二人同奏《招魂》,竟也无法将亡魂招来,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除非……除非这名死者的魂魄,和他的尸身一起被割裂了。

  见招魂不成,蓝忘机指尖调子一转,改奏起了《安息》,这曲子的调子静谧安然,平和缓慢,魏无羡自然得跟上这调子,只是吹的破漏百出,不忍卒听,蓝忘机一开始不怎么理,自己弹自己的,只是听着耳边的调子越来越难听,终是无法忍受停下,抬头面无表情的看着在他对面的魏无羡,他见魏无羡不理,却是没有办法,只能继续弹。

  只是弹奏间,蓝忘机的对面突然传来异动,只见原本昏迷的蓝启仁,直挺挺的坐起身来,顶着一张七窍流血,七窍生烟的脸,胡子嗓子,连同指着魏无羡的手指都在发抖,声嘶力竭道:“别吹了!滚!快滚!不许——”到底“不许”什么,还没说完,他吐出一口鲜血,又原地倒了回去,重新陷入奄奄一息的昏迷当中。

  蓝忘机:“……”

  蓝忘机当然知道蓝启仁后边的话是什么,他只是没想到,他们的这场琴笛合奏,居然把蓝启仁活活气醒又气晕,可见难听到什么程度……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带着一点笑意的脸,自然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也不理,抚平琴弦的震颤,冥室的门蓦地打开,一群人拥了进来,都叫着“含光君”。

  

评论(8)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