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莼

无聊写文,懒癌晚期

【羡忘】求不得(5)

  我果然不适合写文(暴风雨哭泣)

       蓝忘机起身去探蓝启仁的脉,三指搭在蓝启仁脉上,凝眉不语,蓝启仁这次竟被这左手怨气反扑所伤,可见这左手有多凶险。

  众人十分担忧的问:“含光君,如何?”蓝忘机淡淡说了四个字:“追本溯源。”蓝忘机只听那人附和道:“没错,追本溯源,找到这只鬼手的全尸,弄清他的身份,自然有法子救人。”

  蓝忘机听着一旁的蓝景仪用谴责的语气说道:“你说的简单,招魂招不出来,闹成这个样子,上哪儿去找?”还没等魏无羡开口,他便忍不住说道:“西北方。”

  一一回答小辈的疑问后,蓝忘机就一直看着魏无羡给小辈们解惑,看着那熟悉的眉眼和言笑晏晏,心中不免一阵恍惚,这人,回来了啊,喉咙一阵瘙痒,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喉咙里涌出来,他忙伸手捂嘴咳嗽起来,见魏无羡看着自己,他垂下手,悄悄把掌心的花瓣撒在地上。

  随即,他对诸名门生道:“安置好叔父。”便准备带着魏无羡下山,只听魏无羡在他身后说:“好好好,终于可以下山私奔了!”他身形一顿,他自是非常了解魏无羡的,魏无羡这样说无非是想恶心自己,然后趁着这次下山逃走。

  果然,下山的数日,魏无羡屡次逃脱,都被他抓了回来,这人已经离开了十三年了,这次一定不能让他离开了。

  后来,魏无羡改变策略了,他每天都极力往蓝忘机身上又贴又黏,晚上则往蓝忘机床上爬,蓝忘机自是知道魏无羡的目的的,只是未免有些难过,这人明知自己心意,还这样做,不怕自己误会吗,可他也看出来了,那人分明不喜欢自己,想到这,蓝忘机心里一阵苦涩。

  他们顺着左手的指引,一路奔波,来到了清河的一座小城,魏无羡从蓝忘机身上摸出了钱袋打算买胭脂,蓝忘机看着那精致小巧的钱袋,有些紧张,这个钱袋是他当年擅自从魏无羡身上拿的,他怕魏无羡认出来,看着魏无羡狐疑的看了几眼钱袋,似是在怀疑含光君身上居然有这样的钱袋,并没有认出来,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有些失落,那人,忘记了。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背影,有些怔愣,突然魏无羡回头看了他一眼并放慢了脚步,他刚想走上前去,便看见有个人想偷袭魏无羡,还没等他走上前,魏无羡已经躲开了,只是那卖胭脂水粉和夷陵老祖贴纸的郎中的摊子被掀了,只要,那人无事,便好。

  转眼一看,来人是金凌,他正趾高气昂的骂着那个郎中,只听得魏无羡叫了一声金凌,便与金凌说起话来,金凌吹了声口哨,不一会儿远处传来兽类喘息的声音,听到这声音后,只见魏无羡脸色大变,拔腿就跑,还撕心裂肺的喊道:“蓝湛救我!”这人居然,怕狗,但是很快,他便没有心力去想那人怕狗的事了,因为魏无羡一头扎进蓝忘机臂下,整个人都钻在他背后,手紧紧的环住他的腰,那种仿佛成为那人此刻唯一的稻草的感觉,让他身体有些僵硬,心里涌出一阵欣喜,那人,似乎开始依赖自己了。

  直到犬吠声消失不见,那人才松开自己,从他背后绕了出来,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若无其事的与那个郎中开始攀谈,打听附近怪事,他有些失落,静立在那人身旁,默然不语。

  魏无羡打听到了吃人堡和具体位置后,俩人便往吃人堡赶,快到那个堡的时候,传来了一阵狗吠,那人躲到了他背后,抱着他的腰蹲下了,蓝忘机有点无语又有点想笑:“尚在远处,你躲什么?”

  蓝忘机一路拖着魏无羡到达了所谓的“吃人堡”,两人在堡内发现了棺材里的刀还有埋在石墙的尸体,救出金凌后,堡外传来一阵狂怒狗吠,他们来到堡外一看,金凌的黑鬃灵犬嘴里叼着一片布料,刚刚有人来过,魏无羡让他去追那个人,其实他不怎么放心,他怕魏无羡逃跑,可那人的最后那一句:“我会来的!”让他情不自禁想相信。

  果然,在吃人堡附近出现的那人是聂怀桑,他把聂怀桑带往一家客店后,便一直在那名郎中的摊子边等魏无羡,他相信,那人会来的。

  可是,他从傍晚时分等到天色暗淡,街上无人,那人也还没来,他有些慌乱,那人真的逃了吗,那人竟是这样不愿意待在自己身边吗?有好几次蓝忘机动过去找那人的念头,可都一一压在心头了。

  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他的心砰砰直跳,那人真的来了?可,如果不是那人怎么办?他回过头去,只见魏无羡正慢慢走了,他心里一阵狂喜,这,人真的来了。

  但是魏无羡看见他的表情,却退了一步,崴了脚,他压下心里的狂喜,连忙上前扶住那人,弯腰查看他的腿,魏无羡的腿上都是恶诅痕,他看了半晌,涩声道“:……我才离开了几个时辰。”

  可那人却若无其事的说:“几个时辰很长,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他气那人的若无其事,气那人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又气自己固执,他要是刚刚去找魏无羡了,说不定就不会这样了,那人身上的恶诅痕是从金凌身上转过来的,腿上还有紫电的鞭痕。

  蓝忘机见他走路姿势怪异,想让他别走了,可魏无羡顺口就接了句:“不走你背我啊。”背他?似乎也不是不可以,反正那人也背过他的,在对话中,蓝忘机便听出了那人忘了当年的事,他有些失落,后来魏无羡不让背,蓝忘机便一把抱起那人,他表情平静语气平静,心却砰砰直跳,这是他第一次这样抱这个人。

  可那人却问自己是怎么认出他的,他有些生气,那人是把当年在屠戮玄武洞里与他一起的事,忘的一干二净了吗?原本砰砰直跳的心瞬间冷却下来,突然喉咙瘙痒,想咳几声,但是那人在他怀里,他憋住了。

  

 

评论(9)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